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联盟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2-09-19 作者:杨雅娜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73939

9月16日上午,《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在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农业丰收 促乡村振兴”农垦活动上正式发布,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左常升,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射阳县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活动。发布仪式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总农艺师王生主持,广东、江西等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发布仪式上,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秘书聂聃宣布《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发布,并于2023年2月16日起正式实施。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叶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团队执行首席陈红平研究员从标准编制意义和作用、制定工作基本情况和编制原则、编制原则和技术内容确定依据、内容解读、作为推荐性标准的意见和贯彻标准的要求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


《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是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下,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及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共同起草编制,经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标准化委员会审查通过。制定和实施该标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节,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重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农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成员单位高标准建设、提升农垦茶品牌市场影响力的重要基础。下一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和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将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下,加大《中国农垦 生态茶》团体标准宣贯执行力度,为推动产业现代化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垦力量。


(供图:陈可馨)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