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夯实研究基本功 共谋农垦高质量发展——农垦中心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12 作者:王爽、张若凡 来源:青年理论学习一组 点击次数:11900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研究能力,培养青年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近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心总农艺师王生以“坚持问题导向 做好调查研究”为题作辅导授课。

王生总农艺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实践经历,从把握农垦基本情况、调查研究和课题研究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全方位讲解了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的要点,并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他指出,一是要充分把握农垦基本情况,立足农垦发展历史、精神文化和管理体制等方面,充分理解新时代农垦发展方向和目标。二是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问题中寻找研究线索、确定研究内容。要抓住事物内在的本质规律和逻辑关系,了解发展趋势。深入基层一线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垦区、企业、农场的角度思考问题。三是要全方位、多层次、持续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注重开展多维度数据分析,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青年干部要注重日常积累,把握时机、了解垦情,下更大功夫将各项研究做深做实。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逻辑严密、事例丰富,对于青年干部更好把握农垦基本情况、深入理解调查研究、全面夯实研究基本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提升研究能力,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