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文昌东阁55亩黑金刚莲雾抢“鲜”上市 收购价达18元/斤

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20691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9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文昌市东阁镇群星村委会黑金刚莲雾种植基地55亩黑金刚莲雾迎来了丰收,市场收购价达18元一斤。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3月19日,记者在该基地里放眼望去,一簇簇莲雾压弯了枝头。村民介绍,今年的果子品质好、产量高,除了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外,还得益于基地聘请了技术人员精心照料果园。村民陈刚乐呵呵地说:“今年莲雾产量比较高,每天都有工干,在家门口赚钱,特别有劲。”

黑金刚莲雾硕果累累

近年来,东阁镇依托自身优越的自然条件,积极发展黑金刚莲雾种植等特色产业。群星村委会黑金刚莲雾基地是当地的村集体产业,种植面积达到55亩,近期已经进入今年的第一批果采摘期,果品质量上乘,前来果园收购的商贩络绎不绝,市场收购价已达到18元一斤,销售渠道有保障也让村民们放下了心。目前黑金刚莲雾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产业之一,将进一步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村民清洗打包黑金刚莲雾

文昌市东阁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绥远告诉记者:“东阁镇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黑金刚莲雾的种植,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地扩大种植规模,不断提高产能,让村集体产业的效益越来越好,提高村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