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集团《农垦大讲堂》聚焦规模化粮食生产 培训玉米栽培技术

时间:2022-07-01 作者:刘国礼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3304

6月29日,陕西农垦集团《农垦大讲堂》开讲仪式暨第一讲科技培训活动在陕西农垦沙苑农场举行,特别邀请陕西省玉米产业体系首席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陕西杨凌分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西北旱区玉米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薛吉全讲授“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敏会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

《农垦大讲堂》是陕西农垦集团设立的系列讲座,致力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农垦高质量发展,围绕企业治理、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管理提升等重点,旨在启迪智慧、推广技术、提高素质、强化能力建设。今年以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模化粮食生产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规模化粮食生产,粮食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春播、夏播玉米面积达20万亩,是集团公司历史上秋粮规模最大的年份。《农垦大讲堂》第一讲科技培训聚焦规模化粮食生产,希望通过培训提高玉米栽培技术水平、提升生产能力,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薛吉全深入农场田间地头查看玉米生长情况,解答生产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春播玉米实验地,仔细检查玉米生长状态,了解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田管措施;在夏播玉米田间,仔细查看出苗状况,询问播期、播量等,提出建议和意见。薛吉全还以提高玉米生产潜力为目标,增强玉米密度、整齐度和成熟度等“三度”为重点,详细讲授了玉米生产现状、现代玉米生产技术、玉米产量增进的限制因素、玉米高产实践探索、玉米密植高产技术、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六方面内容,分享了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创新与集成的宝贵经验。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讲座通俗易懂,知识点多,学到了许多知识,收获非常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对集团公司玉米栽培技术的提升具有很大促进作用。集团公司华阴、沙苑、朝邑、大荔四个农场,渭南垦区管理处,陕垦大华种业公司等单位的分管领导、技术人员、联合生产种田大户等80多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