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查哈阳大米获得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成为通过欧盟检测认证的首个国产大米

时间:2022-06-01 作者:尤天琦 庄泽 来源:微观北大荒公众号 点击次数:8995

5月7日,查哈阳农场接到了欧洲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来的检测证书,该场产区的3个品种的大米样品通过了欧洲食品安全规定的所有747项检测指标,这标志着查哈阳大米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现在唯一可以正式进入欧盟市场的国产大米,也意味着中国拥有了第一款世界食品安全等级最高的大米,查哈阳大米获得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据悉,欧洲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致力于组织欧洲食品相关企业对《食品法》的执行,近年来,协会为中国食品企业和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供检测标准和通道,欧洲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检测中心以欧洲食品安全数据为标准,为企业食品商品进行检测,达到欧盟标准的准予贴标公开宣传。

查哈阳农场创新大米营销方式,瞄准中高端消费群体和国际市场,于今年1月14日将农场产区的3个品种的大米样品发往欧洲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总部所在地葡萄牙。经过近3个多月时间的全方位检测,查哈阳大米终于以优良的品质得到了世界威机构的认可。

查哈阳农场是寒地水稻世界最北部种植的地方,昼夜温差大,水稻干物质积累多,籽粒饱满;这里是东北四大自流灌渠之一,水资源天然、纯净无污染;这里土壤主要是草甸黑钙土,有机质含量高,1996年批准为中国首家绿色大米食品基地。现在,查哈阳农场近70万亩水稻已全部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