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江苏东辛农场建设追溯体系 提升水产品质量

时间:2020-09-24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2619

  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水产业从源头抓起,在组织管理、检验检测、科技运用等多个环节上做文章,多管齐下、多维发力,全面加强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推动东辛牌水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为强化产品质量,东辛水产园区通过发布生产规程、建设示范基地、统一产品标准,大力开展标准化健康养殖。依托公司信息中心和产品检测中心,建立品牌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实行“源头管制、定期抽检、全程监管”质量监管机制,强化规范检测报告和产地证明开具流程,通过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标签的“三统一”模式,推动产品质量可追溯。通过推广物联网、水质在线监测等高新装备和实施鱼池标准化改造,推动品牌产品的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水产品质量追溯品种由以往单一南美白对虾品种扩大至淡水鱼类、虾类品种,逐步形成养殖品种、塘口全覆盖的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创新追溯标签使用方式,通过定制防水标签,在鱼鳍上悬挂带有产品信息二维码的追溯标签,不断探索高端化、精细化销售模式。在产品检测方面,公司检测中心严格检测流程,运用快检技术对孔雀石绿、呋喃唑酮、氯霉素等药物残留指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出具报告和产地证明,逐步规范水产品市场销售流程,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