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构建现代农业发展的“数字大脑”

时间:2020-12-04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4539

12月4日,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农垦云直播公益大讲堂”第23期开讲,北京麦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刘龙博士以“从近地空遥感到智慧农业大脑”进行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龙博士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数字农业发展历程,农业遥感的诞生、原理及应用,如何构建数字农业大脑、何实现技术服务产品化标准化等内容,并具体介绍了近年来麦飞的技术与产品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黑龙江、呼伦贝尔、江苏等垦区的技术落地应用案例。既介绍了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与应用的趋势、潮流与尖端;又结合实际,切中农垦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痛点,得到了农垦系统内外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