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华东四垦区农产品质量追溯标准宣贯活动在上海举行

时间:2009-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747

7月14,由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主办的华东四垦区农产品质量追溯标准宣贯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垦区的追溯项目承担单位及相关省级主管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罗永明副部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编写指南》和《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标识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讲解;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张宗城高级工程师依据农产品质量追溯五项行业标准,就如何科学采集农产品质量追溯关键点信息进行了培训;部追溯项目工作组针对四垦区2008年项目单位追溯系统升级、2009年项目单位追溯信息系统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此次培训效果良好,一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了目前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对推动垦区和项目承担单位科学、有效地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了部级质检中心在开展质量追溯项目建设工作中的主观能动作用,拉近了技术单位与项目实施企业的距离,为更好地开展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工作、提升项目建设水平提供了新思路。

希望各参与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的部级质检中心和省级主管部门能借鉴这一有益做法,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指导和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追溯项目承担单位的沟通、交流与指导,共同推进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勇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