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百万亩有机订单花落九三

时间:2023-02-13 作者:张永刚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65982

2月9日,农产品产与销的有效对接,关乎农业生产全年生产效率和市场保供质量。今天上午,九三分公司举办了“携手有机 共赢未来”百万亩有机订单种植项目签约仪式,为生产、销售两大主体搭建“面对面”产销对接平台,进一步提高分公司精准销售能力,完善销售渠道与生产基地的供应关系,持续提升“订单农业”效能,促进九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这个分公司所属11个农场与九三食品集团、北大荒商贸集团、丰缘集团、黑龙江国贸农投供应链有限公司、达利集团、大连兴龙垦有机产品有限公司、大连龙灏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龙江县王氏米业8家单位,进行了有机大豆、有机高粱、有机玉米、有机小麦和有机水稻五大作物种植项目的签约,签约总面积达105.8万亩,占分公司有机食品认证面积的77.5%。

近年来,这个分公司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推广有机水稻种植,积极引导生产主体与销售主体对接,打通旱作农业农产品下行销售通道,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九三分公司为我们这些大型实体工厂和加工企业提供了一整套稳定的供应保障系统,我们也切实感受到了‘九三模式’的优越性和可持续性。”大连兴龙垦有机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鑫表示,通过订单种植的合作模式,成就了大连兴龙垦公司的业务增长和壮大。自2013年起,大连兴龙垦公司在九三分公司的引导下运作订单农业,在合作农场的配合下,以每年近30%的增长速度稳步增加订单合作面积。

作为九三分公司率先与广州大豆产业创新技术联盟合作的农场,近年来,红五月在订单种植、专品专供和优品优供方面探索出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我们以粮贸公司为运营主体,统一粮源和粮权,采取单品种单收单加工单运单销的订单式流程,根据企业生产线的需求提供原粮,坚持诚信,我的产品我负责。”红五月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生对发展订单农业信心满满。

近年来,这个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打绿色牌、走有机路”,持续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形成了订单优先、“集团产业公司+基地”等市场化主导、多渠道结合的粮食种植销售模式,与农产品销售企业构建了稳固的订单销售渠道,实现了未种先销、销在种前。目前,分公司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302万亩,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129万亩。下一步,分公司将紧紧围绕“四个农业”建设,努力做强科技农业,做大绿色农业,做精质量农业,做优品牌农业,努力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竖起“九三标杆”,体现示范区和先行者的责任担当,为助力农业强省、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九三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