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热带作物品种创新选育与推广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1-09-30 作者:王翌翀 来源:资产管理处 点击次数:24557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进种业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我国热带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能力和品种选育种水平,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于2021年9月28日至2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热带作物品种创新选育与推广培训班。来自海南、广西等7个热区省份、20多个单位的科研育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种业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皖垦种业公司等知名专家出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性和指导性强。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进行授课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介绍了我国种业振兴的背景,全面梳理了我国发展历程及种业政策,分析了当前我国种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下一步种业管理的重点任务。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作物种质资源安全保存与信息化创新团队首席卢新雄研究员对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现状、物种资源保护项目、种质圃资源保护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张新明研究员通过线上授课方式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概况;农业农村部热带作物生物学与遗传资源利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海南大学王文泉研究员讲解了我国热带作物分子育种的理论和实践;皖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先金与大家分享了商业化育种成果与经验。

学员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班还讲授了热带作物种业发展概况、热带作物品种审定管理工作等课程,并组织现场提问、交流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到启发、有很大收获,达到了良好的学习交流、互助互促效果。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