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召开大豆播种现场会

时间:2023-05-09 作者:黄艳双 来源:大兴安岭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4403

5月8日,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大豆播种现场会在东方红农牧场八连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解仁祖、王春祖、陶然,集团农牧科技部工作人员、各农场公司分管农业副总经理、生产科工作人员参加现场会,并特邀内蒙古日报驻呼伦贝尔记者站记者、呼伦贝尔市电视台记者出席现场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祖对当前大豆播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春祖指出,各农牧场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呼农集团春播现场会精神,坚决扛稳大豆生产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大豆种植面积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针对下步工作,王春祖提出,一是要对标先进,查找短板和不足,提高整地质量,落实必要的投入和技术措施。二是要正视差距,提高大豆生产水平。重点提高秋季整地质量和加强统营田管理。要加强对作业质量的监管,做好文明生产工作,严控生产成本。三是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圆满完成春播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播生产工作,确保完成种植计划和大豆扩种任务,抓好轮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免耕、玉米增密提产、农机补贴、作物单产提升大比武等项目工作,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现场会上,集团公司农牧科技部对大豆种植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东方红农牧场公司围绕大豆面积落实、技术方案、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豆播种现场、米间落粒等具体情况。通过此次现场会,使各农牧场公司更深刻的认识了大豆生产对农垦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对标政策要求,坚定了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信心决心,着力把大豆生产抓出成效,为巩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