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发展银行、省农垦集团
三方会商推进全省规模化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1-11-10 作者:王中强 来源:陕西省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0238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规模化粮食生产经营工作,11月9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发展银行、省农垦集团三方齐聚一堂,围绕全省规模化粮食生产三年行动方案、研讨对策措施,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省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成林,省农垦集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主持。

郭剑董事长和马青奇总经理分别从认真贯彻省委胡衡华副书记11月2日在农垦改革现场办公会上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精神、领会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主动担当国有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承载全省规模化粮食生产主业等方面,交流了近期集团推进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总体情况。

围绕支持推动省农垦集团担当国家队职能,推进落实全省规模化粮食生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指出,农垦集团在明确农发行支持政策和相关要求的前提下,一要遵守规矩,机制创新;二要把握规律,精准融资;三要统筹资源,防范风险;四要专项对接,信贷融合。通过制定明晰的业务板块和发展举措,争取省农发行的长、中、短期信贷资金支持。省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邹菊方表示,推进规模化粮食生产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各方高度关注重视的事情,省农发行始终提高站位,在资金方面给予省农垦集团大力支持,全面推动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同时,邹菊方行长建议农垦集团要首先算好政治账、其次算好社会账、最后算好经济账,在资金支持方面,要确立好运作模式、盈利模式、风控模式,为省农发行资金的下达做好基础工作。与会其他领导也从各自业务角度出发,对下一步推进规模化粮食生产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签订战略协议

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宁殿林等相关领导见证下,省农垦集团与省农发行签订了规模化粮食生产资金支持战略合作协议。

省农发行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处长卢若夫、调查评估中心主任李梦辽、粮棉油与产业客户处客户经理王浩源,省农业农村厅农建处处长翟军海、种植业处处长吴金亮、财务处处长宋勇,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徐雄佐、副总经理刘敏会、总会计师李晓明、党委委员张德全、总法律顾问刘康福、计财部部长付小兵等参加会议。

(文:王中强 图:李汤)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