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事关海南橡胶!全省首笔“FT+”自贸账户项下跨境并购业务落地

时间:2023-02-15 作者:王培琳 文姗 来源:海垦集团 点击次数:70567

近日,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分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依托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E)体系和政策支持,向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发放并购贷款,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和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助力海南橡胶成功收购新加坡合盛公司。

据悉,该笔业务是全省首笔“FT+”自由贸易账户项下跨境并购业务。此笔业务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海南金融机构在跨境并购业务方面的创新能力与综合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

通过本次交易,海南橡胶将进一步提升天然橡胶国际市场话语权及影响力,扩大天然橡胶加工和贸易规模,加强国际化种植资源布局,扛稳天然橡胶安全的海南责任。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