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西赛城湖综合垦殖场:
努力实现社会、经济与生态效益和谐统一

时间:2020-08-13 作者:李誉 李若愚 徐教荣 来源:中国江西网 点击次数:9464

碧波万顷

(文/李誉 李若愚 图/徐教荣)位于长江之滨、庐山西麓的赛城湖综合垦殖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响“鹤问”水产品牌,为这个承载了动人传说的名称赋予新的价值。

 

微波荡漾

据悉,鹤问湖曾是八里湖、赛城湖的古称,千百年前的浔阳城郊如今成为了九江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城市发展的新空间。随着八里湖新区调区扩区,赛城湖综合垦殖场整体划入八里湖新区,41平方公里的赛城湖水域与八里湖紧密相连。

 

丰收喜悦

襟江带湖,九江长江二桥、合安九高铁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湖域水质优良,是江西省优质淡水鱼养殖基地。近年来,赛城湖综合垦殖场紧紧围绕八里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建设“山水名城最美新区”决策部署,立足湖区实际,强化农垦担当,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步伐,全力维护一湖清水,始终坚持“以水养鱼、以渔养水”的原生态养殖模式,做精做强“鹤问”水产品牌,取得“水好、鱼好、生态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力做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

 

水天交映

该场于2002年被江西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2010年被农业部定为“江西省健康养殖示范场”,并成功注册了“鹤问”牌优质水产品商标,2015年至今,鳙、鲢、草、鲫等水产品连年通过国家“有机产品GB/T19630”认证。

 

候鸟天堂

九江市委市政府吹响了从“八里湖时代”走向“赛城湖时代”的冲锋号角,赛城湖综合垦殖场将全面提升三个效益,在赛城湖这片因水而生、得水之灵的美丽土地上焕发勃勃生机。

 

希望之路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