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中国食品安全网】2020年荔枝产业大会 广东用荔枝向援鄂医护工作者“表白”

时间:2020-05-22 作者:全良波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点击次数:5629

“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于5月20日在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召开。5名广东援鄂医护代表来到茂名高州市接受一句“我爱‘荔’”,随后,大会向全省2484名援鄂医务人员赠送新鲜茂名荔枝。据悉,产业大会举办系列活动提升广东荔枝品牌内涵,深化乡村振兴。

上午9时30分,“2020年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在茂名高州市根子镇文化广场拉开帷幕。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东先后派出26批2484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荆州等地,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最艰难的挑战。5名广东援鄂医护代表来到现场,大会用最新鲜的茂名荔枝向“最美逆行者”致敬。随后,大会表示,一批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新鲜荔枝,将通过顺丰冷藏车运送给全省所有援鄂医务人员。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荔枝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打开广东乡村产业兴旺的突破口。日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广东荔枝”标识,“广东荔枝”以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形象亮相,逐渐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高品质农业“金字招牌”。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广东荔枝”号南航客机首航,“广东荔枝”号高铁专列首发,广东荔枝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茂名是广东荔枝第一主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种植面积130多万亩,种植历史2000多年,又被称为“大唐荔乡”。茂名实施了一系列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品牌创建、三产融合等硬核举措,依托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茂名国家农业科技园、高州市“大唐荔乡”国家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积极探索数字化新营销、引领荔枝行业标准化转型、开发多样化荔枝产品,积极推动荔枝产业升级发展。在大会上,茂名发布“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LOGO,推动品牌创建工作。

此外,产业大会还举办全国荔枝云采购、“名园”杯征文大赛颁奖暨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启动仪式、荔枝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签约、“广东荔枝·世界共享”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