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新起点探索新动能 新模式激发新活力 首农东方供应链子集团积极探索蔬菜供应链建设新模式

时间:2021-01-27 作者: 来源:首农集团网站 点击次数:7615

2020年12月16日,北京首农东方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东方供应链子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重组后的首农东方供应链子集团,细化梳理企业现状、总结分析几十年的供应经验,持续发挥企业优势,着力加强蔬菜供应链建设,持续提升重大会议服务供应保障能力,加快自建蔬菜基地模式探索步伐,加速形成种植、仓储、分拣、加工、配送的蔬菜供应链保障体系,确保蔬菜供应的源头品质可控。

在自有蔬菜基地建设上,旗下东方农业公司,充分发挥种植基地优势,科学种植,精细管理,直采直供,确保蔬菜品质。在“两会”前期,开展定向种植业务,2020年11月中旬育苗,2021年1月5日定植,2月28日进入采收期。陆续种植了津研3号密刺黄瓜、南澳长条26号西葫芦、华冠油菜、京新6号快菜、韭菜等品种各一栋日光温室。东方农业公司在疫情供应服务保障期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市政府蔬菜储备任务,确保北京市“两会”蔬菜供应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五环顺通公司结合首农食品销售业务,着力打造具有五环顺通特色的食用菌产品,目前已经种植了猴头菇、鸡腿菇、榆黄菇、白灵菇、蛹虫草等十余种食用菌。同时,公司不断探索种植技术,将食用菌出菇房重新调整,从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等条件入手,模拟自然环境,培育出更具有野生风味的食用菌。2020年12月,五环顺通种植的食用菌首次在销售展卖中亮相,良好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作为首农食品集团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大厨房”,首农东方供应链将继续探索搭建新模式,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对外链接采买端和消费端,实现安全品质的食品供应;对内服务所属企业,实现产品高效流通和深度经销的企业使命,为集团构建“控两端、带一链、三共享”新型供应链体系,横向打通供应链各个环节,推动各板块协同发展,加快集团由产品供应商向服务商转变,打造引领健康美好生活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和首都生活性服务业标志性品牌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