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到吉林省松原市实地督察农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时间:2017-09-27 作者:王佳、李秋颖 来源:松原日报 点击次数:8656

9月25日至26日,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屈冬玉率领农垦改革部际联合督察组深入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部分国有农场、粮食加工企业就农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增强改革发展信心,突出品牌实施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支持,全力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座谈会,市长高材林作工作汇报。

在听取松原市和前郭县工作汇报后,屈冬玉指出,农垦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改革的重要方面,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松原市的农垦企业作为吉林省农垦集团建设中的重要试点,改革工作进展关系着全省改革工作进度。松原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抓住重点,统筹财政、人社、国土等有关部门,合力推进改革工作。要吃透政策、创新方法、开阔眼界、拓宽思路,积累经验,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政府政务服务作用,以更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增加职工收入为切入点,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共同发展。要牢牢把握市场化改革方向,立足实际,想办法、出实招,吸引更多企业参股,参与市场竞争。要多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里有关政策精神,动员群众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者。

李相国表示,松原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有关精神,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把农垦改革发展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等不靠找出路,创新思路辟新路。要学习借鉴农垦改革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快农垦改革进程,力争在全省农垦改革中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理顺管理体制、激活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精准落地,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材林表示,松原市在推进农垦改革工作中要补足心气、补好功课,提高对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执行标准、实施速度和完成效率,克己之短、克当前之难、克实际之艰,全力推进农垦改革。

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彭剑良,财政部、人社部相关部门领导,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农委主任于强,松原市市委副书记武胜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国凡,副市长王浩,市政府秘书长刘文占,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前郭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