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17-09-07 作者:禚艺 来源:兵团日报 点击次数:8026

9月6日,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召开。全国农垦具有节水农业产业比较优势的23个垦区内的251家农垦企业、农场、推广部门,以及国内节水农业领域相关的科研机构、社会企业等单位按照共谋发展、互助协作的原则自愿组成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

成立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是农垦系统实施联盟、联合、联营战略,进一步发挥农垦节水农业产业国家队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大会宣读并通过了《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章程》,成立了联盟协调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作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尹飞虎代表联盟理事会向联盟成员大会承诺,联盟理事会将以服务各垦区节水农业发展为宗旨,按照农垦“三联”战略的要求,搭建起以节水农业的农垦企业、农场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创新平台。

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胡建锋指出,要把创建展示示范基地作为联盟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大力开展区域规模化高效节水农业的展示示范,集成组装一批技术先进、简便实用节水技术模式,创建一批管理规范、效益明显、可复制推广的节水农业示范区,使农垦在节水农业技术发展和推动国家现代农业建设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协同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和动力。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