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湖北西河镇欢送湛江农垦返乡抗疫医生

时间:2020-03-31 作者:曹龙彬 冯辉 等 来源:广东农垦、湛江农垦公众号 点击次数:6151

作为湖北省孝感市西河镇首位就地参加防疫工作的医疗人员——湛江农垦第二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技师魏清海,历时40多天的鏖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在西河镇卫生院的医疗任务。3月24日,魏清海启程返回湛江,西河镇以最高规格举行欢送仪式,镇领导出席欢送仪式并颁锦旗致谢。

魏清海老家在湖北省孝感市西河镇胜利村,1月18日,他携妻儿返乡探亲,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休假计划,也一直牵动着他的心。1月26日晚,魏清海写下“请战书”,决定就地奔赴孝南区西河镇卫生院参加抗击疫情工作。至3月10日,一直战斗在西河镇卫生院放射科的魏清海已持续工作43天,43天内累计接诊患者百余人,有力提升了西河镇卫生院放射科的诊疗能力。随着疫情有所缓解,3月10日,西河镇卫生院对魏清海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要求魏清海停止工作,进行休整。

魏清海离开前与一同奋战的“战友”们依依惜别,他表示:“为家乡服务是我应该做的,愿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永远健康。”

3月26日上午,魏清海抵达湛江。湛江农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茂等到酒店迎接,向抗疫勇士献上一束充满敬意的鲜花。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