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财政部农业司在海口召开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12-14 作者:陈丽娜、张佳琪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11738

12月12日上午,财政部农业司在海口召开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和交流各地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全国农垦改革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垦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财政部农业司司长、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农业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农业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海南省财政厅厅长刘平治,广东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少平,海垦集团总经理王业侨,总会计师彭富庆等出席会议。

会上,海南省财政厅、海垦集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财政部农业司介绍财政支持农垦改革发展政策的进展情况和有关工作要求,农业部有关司局介绍督察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参会代表介绍本省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相关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共谋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

会议指出,推进农垦改革发展是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财政部会同农业部及各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有关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大力支持农垦改革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健全农垦改革体制机制,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土地确权发证取得新进展,农垦职工养老保险等改善民生政策落实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努力形成农业领域的航母为目标,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抓手,将农垦建设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业对外合作的排头兵、安边固疆的稳定器,着力推进农垦改革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农垦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参会代表有海南、黑龙江、广东、辽宁、内蒙古、江苏、湖北、湖南、新疆等12个省区财政厅和农垦系统,以及新疆兵团财务局的相关领导。代表们在12日、13日两天继续交流总结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经验,并前往东昌农场公司、东昌居实地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