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农业部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情况交流会 湖北农垦介绍改革经验

时间:2018-01-03 作者:汪训前、董友胜 来源:湖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4994

2017年12月30日,农业部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情况交流会,湖北省农垦事业管理局代表我省作典型发言,介绍非集团化垦区实施集团化改革经验。

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央召开农村工作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政策。国家农业部召开深化农村改革情况交流会,进一步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垦改革,旨在抓好中央各项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

推进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其重点在于实施垦区集团化改革和办社会职能改革,加快农垦土地确权和中央直属垦区改革。 2003年,湖北在农垦综合改革时将农场全部下放市县管理。新时期农垦改革启动后,湖北农垦把握机遇,整合资源,以资本为纽带,联合24家国有农场,成立联丰现代和联丰海外两个集团,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促进集团规范管理和提质增效。据悉,湖北省已经注册成立80多家农场产业公司,组建4家区域性农垦集团,“省农垦集团+区域性农垦集团+农场产业公司”的经营格局已具雏形。

湖北农垦其他改革也取得初步成效。60%的农场已完成办社会职能改革或已出台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70%的农场已完成土地确权勘界。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