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到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19-10-15 作者:陕西农垦集团公司党办 来源:陕西农垦 点击次数:15383

2019925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一行在陕西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等的陪同下来到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调研。

陕西农垦现代乳业从无到有,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领先和省内标杆的乳业企业。“华山牧”牌乳品被誉为“牧场在华山脚下,品质在华山之巅”。在听取了郭剑对公司的详细介绍后,胡和平希望公司紧贴市场、突出特色,推进奶制品高端化,强化品牌塑造,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4月,是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牵头协调,重庆农垦、陕西农垦共同出资,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中字头”乳业企业。是全国农垦系统贯彻落实2015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践行农业农村部农垦局“联合联盟联营”全国各垦区实行战略的重大举措,是部局打造农垦国际大乳商的重要载体。公司现为中国奶业二十强(D20)成员单位、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副主席单位。

 

中垦乳业拥有近90年的厚重历史传承,源头为1930年重庆资本家创建的重庆奶牛场和1938年红色延安第一个国有农场——光华牧场,“中垦乳业”是一个满怀时代记忆和创业激情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1.95亿元,旗下拥有天友乳业、华山牧乳业、天宁牧业、华山牧业和中垦供应链5家公司。公司现有牛群规模近5万头,实现100%自有奶源,拥有牧场35个,其中万头奶牛场2个,华山牧场成为国内首批8家休闲观光牧场和中国农垦标杆牧场之一;拥有4个乳制品加工基地,年乳制品加工能力达60万吨以上;建有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乳品工程中心;拥有2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5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天友”、“华山牧”两大液态奶和“恬恩”婴幼儿奶粉品牌系列产品,其中2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重庆市省级著名商标,产品销售区域辐射重庆、四川、陕西等二十余个省份。

2019712-14日,在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上,中垦乳业携旗下所属天友乳业、华山牧乳业等企业亮相了本届奶业大会。并紧密围绕“鲜活密码”“鲜活是什么”等当今乳制品市场关键词,向所有参展人员传递了中垦乳业“铸就国家品牌,引领良品生活”的核心理念。今年71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一行来到中垦乳业展馆视察,对于中垦产品品质以及品牌理念给予肯定。

中垦乳业有限公司传承着农垦奶业的光荣传统,承载奶牛强国梦想,实施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创造性开拓“片区集约、多个中心、组团发展、联动支持”的独特商业模式,以“铸就国家品牌,引领良品生活”为企业核心理念,促成中国乳业向高营养、高品质转型升级,实现中垦乳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力争3-5年内成为上市公司。截至20198月,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累计销量7707万,预算完成率99%,营业收入6878万元。到2020年,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力争资产总额达到100亿元以上,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利润超过3亿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