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口火山荔枝采摘能手”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9-05-3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次数:7926

当人们在网上讨论能否实现“荔枝自由”的时候,海口的荔枝采摘能手们已经“玩”起了新花样??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境内的海南农垦集团一家荔枝果园,来自当地的12名荔枝采摘能手组成一个团队,参加“1小时内由一个团队人工摘荔枝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所挑战的目标是荔枝的总重量要超过300公斤。

果园内,火红的荔枝迎着骄阳挂满枝头。挑战开始后,各位身手敏捷的采摘能手很快将人们的视线从新鲜的荔枝转移过来。随着现场的音乐,参加挑战活动的李荣凤带有节奏感的身姿和让人眼花缭乱的采摘速度,让现场观众纷纷称赞:“看这位大姐摘荔枝真是一种享受。”

“采摘时我没舍得花时间喝水,采摘完自己负责的果树后,还帮同伴采摘。”李荣凤在采摘结束后等待称重的间隙笑着对记者说。一身干练的她,完全看不出已是一位65岁的老人。

“经过采摘现场的认证和称重测量的结果,确认最终的重量是758.15公斤!”当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现场确认结果后,12位采摘能手喜笑颜开,获得了“1小时内由一个团队人工摘荔枝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我们自己家种了荔枝,但不多,平常到果园摘荔枝,四五毛钱一斤的采摘价格,我一天能挣三百多元钱。”李荣凤开心地说。

比成功挑战一项世界纪录更让当地果农开心的是,今年当地荔枝卖出稳定的好价格,果农们称是历年来最好的行情。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长陈芳表示,今年海口火山荔枝种植面积10万多亩,预计总产量有望达1.1亿斤。海口火山荔枝上市早,加上富硒微量元素,新鲜香甜的口味,深受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青睐。今年,“海口火山荔枝”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口制定了海口火山荔枝果品标准,开设了荔枝运输专用绿色通道。

海口12名荔枝采摘能手组成一个团队,参加“1小时内由一个团队人工摘荔枝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图为采摘能手在采摘荔枝。

各大电商平台也积极参与海口火山荔枝销售。海口琼山区政府、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海口召开“聚划算卖空海口火山荔枝原产地战略发布会”,致力于将海口火山荔枝打造成为海南新的区域公共品牌和地域名片。2019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淘乡甜、天猫等电子商务平台和盒马、大润发、欧尚等线下门店,统一销售海口火山荔枝。聚划算14日开始的线上销售卖空活动,一天时间就已经卖出100多吨高品质海口火山荔枝。

从5月10号开始,为让消费者在48小时内品尝到来自海口的“美荔”滋味,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陆续投入了一架波音737、一架波音757全货机,专机将海口火山荔枝运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