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2022中国摩托艇联赛沙湖大奖赛暨第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6 作者:宁夏农垦信息 来源: 点击次数:12615

7月9日-11日,2022年中国摩托艇联赛首站宁夏沙湖大奖赛成功举办,这是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来到宁夏。在3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15个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竞技比赛。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区内外3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

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级金牌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联赛制摩托艇国家赛。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宁夏农垦集团联合主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江苏的选手王淼,斩获立式水上摩托艇公开级(JO)竞速赛项目冠军;柳州的刘益成获得坐式水上摩托限制级(RL1)竞速赛冠军;深圳的吴昺辰获得中国方程式(F4)摩托艇竞速赛冠军;河北的何家欢获得新人组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RS3)竞速赛冠军。作为在本次由表演赛晋级为正式竞技项目的“水上飞人”,因观赏性强、互动参与度高而深得观众喜爱。

沙湖生态环境优美,水域资源丰富。近些年,通过持续举办大学生OP帆船邀请赛、公开水域挑战赛等水上运动项目,引导全民参与水上运动,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尤其是本次国家级水上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大沙湖”文体旅融合发展,为构建国民水上休闲运动中心打下坚实基础,为塑造和推进大沙湖“山水林田湖草沙”全生态元素体验目的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也将加快沙湖从观光旅游向运动、休闲、度假、影视、康养、健身、时尚产业深度发展。

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第四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后续,沙湖还将举办国风赏荷季、沙滩泼水节、浪漫七夕相约沙湖、沙滩自行车、摩托车障碍赛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中旬。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