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红色长廊·打造开放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基地

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西郊农场 点击次数:5891

“同学们,你们知道浙江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红船吗?在那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诞生了,先进的共产党人把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三元农业园区内,一群小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工作人员娓娓道来的党史知识宣讲。

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生命关爱·行知教育”公益项目的首家挂牌园区,三元农业党支部在集团党委和西郊农场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园区自身优势,把学习教育与北京市中小学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打造全长120米,由40块展板组成,涵盖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事件,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时间节点,两弹一星、申奥成功等重大历史成就的红色主题长廊,面向中小学常态化开放,普及宣讲党史及伟大成就,让爱国爱党的思想深入学生心中。目前,红色长廊区域已接待中小学生一千余名,得到校领导、学生的一致认可。

自集团党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郊农场党委在印发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强化贯通融入,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融合,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以八个专题活动协同推进农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所属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农场党委率先行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两次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系列视频,并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坚持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撰写心得体会进行研讨。同时,通过“学习强国”、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分享党史学习文章,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活动。以此为引领,农场所属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巨山农场党总支和三元博雅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观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责任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仰,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上地伟业党支部布置党史学习宣传栏。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积极氛围,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认清当前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东居物业总支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东居物业动员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团员及40岁以下青年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踊跃参加学习。让广大青年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当下,把握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提高党团员干部及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政治修养,增加企业的凝聚力。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追思缅怀、致敬先辈中洗礼灵魂、坚守初心;在铭记历史、慎终追远中继承遗志、牢铸忠诚;在厚重党史滋养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农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