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小康龙江,“琦”待有“米”

时间:2021-03-02 作者:王明华 来源: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红旗岭农场 点击次数:23777

“火了!火了,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火了!”8月25日晚,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口红一哥”李佳琦直播间,销售火爆的竟然是五星湖牌初香粳稻花香米。直播间里李佳琦这样评价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粒粒分明、香糯可口!并且连说两遍这米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棒!李佳琦说七夕节送你大米,祝你年年有米(钱)!“还有三千份大米、还有两千份大米,还有一千份大米,让我们再加一点货吧!”短短三分钟,直播间下单达到四万单,销售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四十万斤,销售额近二百万元,创造了五星湖品牌大米销售的奇迹。

这次“小康龙江,琦待有你”直播,是由黑龙江省综合性扶贫电子商务平台“小康龙江”与佳琦直播间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农活动。“小康龙江”是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供销社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共同打造,以“助我奔小康,还你大健康”为理念,突出绿色健康、扶贫公益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绿色农产品走出乡村,推动贫困村与大市场对接,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美妆主播李佳琦近年来一直在做公益助农直播,他在选品上要求非常严格,他希望在推出产品之后,哪怕没有他的直播,消费者也会因为产品好而再次复购,而不是在他的直播间卖出后再无人问津。饶河县是黑龙江省的贫困县之一,黑龙江农垦五星湖米业有限公司位于饶河县红旗岭农场,其“五星湖”品牌大米是黑龙江省知名品牌,是“小康龙江”平台上优质扶贫产品。在这次佳琦公益直播带货中,李佳琦在黑龙江众多的扶贫产品中,独宠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直播开始前,饶河县副县长谷庆华亲自向佳琦直播间的粉丝们推荐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

黑龙江农垦五星湖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黑龙江省著名民营企业,成立于1999年,公司总经理胡秀林是黑龙江省垦区杰出的青年企业家。公司集五星湖隆丰种业、五星湖水稻专业合作社、五星湖原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为一体,实现了从育种、种植、加工到销售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创立了的“五星湖”及“沼泽湿地稻花香”等知名品牌,尤其是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更是公司的拳头产品。

公司成立20多年来,胡秀林依据市场对绿色有机和无公害食品的要求,不断扩大企业的产品种类,积极打造绿色、有机食品。采用公司+农户的形式,成立合作社,实现风险和利益共担,现有社员60多户,种植面积一万多亩。通过统一种植品种,统一农技措施,统一水稻存储,统一产品销售,公司年加工销售优质大米万吨以上,带动了农户增收,实现了公司农户双赢。

位于北纬47°线上优质高端水稻产区的红旗岭农场,境内的五星湖湿地面积达450万公顷,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挠力河湿地的核心区,也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高纬度湿地,湿地中拥有300多种动植物,被誉为生物宝库。秀丽的挠力河蜿蜒穿过大片沼泽地,孕育着红旗岭22万亩肥沃水稻种植基地。

五星湖湿地晨光

特殊的自然环境,肥沃的黑土地,为五星湖米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工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的水稻初香粳1号就种植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它的种植成功改变了黑龙江高纬度寒地不能种植优质稻花香的历史。这里种植的初香粳水稻,经过24道工序的加工达到了免淘米标准。大米从外观、粒型、香气、品质到口感,全部符合优质稻花香水稻的指标要求,做出的米饭晶莹剔透,清香微甜,滑润筋道有弹性,凉饭不回生,食味值评分达87分,堪比五常有机稻花香。

如今"五星湖"品牌的大米已经成为了黑龙江省的优质名牌,产品远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公司先后与上海乐惠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熹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光明集团、中国联通公司总部等多家知名企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米还成功入驻山东网络电视台,成为“中国原产递”主打产品。

2019年,北京熹品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最美湿地”之称的红旗岭农场,与五星湖水稻专业合作社签约,为明星:曾志伟、王迅、韩志、大潘、于洋、金巧巧及清华企业家商会,定制了初香粳水稻田。在稻穗摇曳的稻田里,明星们发自肺腑之言:“初香粳稻米集寒带黑土地之肥沃和夏日骄阳之精华,营养极其丰富,米香纯正,好山好水出好米”。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做为县人大代表的胡秀林一直致力于贫困县扶贫,他包扶了饶河县21户低收入家庭,常年为他们免费提供生活用米。与此同时他启动了“初香粳稻花香”走进城市小区,走入千家万户,飘香全国各地的“惠民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方销售,让初香粳稻花香米端上百姓餐桌,让百姓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如今,“五星湖”品牌依托乡村发展、扶贫公益和打造北大荒绿色智慧大厨房的契机,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借势再扬帆,让“五星湖”品牌更加响亮,销售更火爆。“一餐初香粳,浑忘鱼肉香”,小康龙江,五星湖初香粳稻花香期待有你!(王明华,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红旗岭农场)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