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上海水产集团阿根廷鱿钓船队生产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1-01-21 作者:王振亚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23278

2021新年伊始,在地球的另一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水产集团金优公司阿根廷鱿钓船队传来捷报,开捕三天鱿鱼产量达到608吨,实现“开门红”!

水花翻滚,汽笛长鸣。伴随着岸边海鸥的振翅起飞,金优公司阿根廷强华正一项目、阿特玛项目鱿钓船队共8艘鱿钓船自1月13日起,依次出航,于1月16日前到达渔场,等待16日0点准时下钩。当强华项目最后一艘沪渔907顺利出航后,这一路的艰难坎坷,此时都化成了全体阿根廷项目处同事们欣慰的笑容。

内外联动 强化管理

此次顺利出航,赢得“开门红”,离不开金优公司团队的努力。每周一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聚焦海外疫情防控和备航工作,内外联动,制订强有力的出航计划。同时项目组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防疫方针,细化关键指标,不断强化责任管理,将任务明确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将疫情防控和备航出航两手抓。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自鱿钓船停港修理以来,两地工作组与船队保持密切联系,派驻中外船队管理人员常驻码头,时刻管理监督鱿钓船维修,定期验收修理项目,确保了年度修理工作按计划如期完成。面对仍然在蔓延的新冠疫情,许多船员不免为此感到担忧,两地项目组为了打消船员们的顾虑,也为了能保障员工的健康,确保顺利出航,在开船前半个月就对全体船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通过后,进行集中隔离,开船前再做核酸检测。在全部通过后,船员登船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采取措施。期间实施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将2020年所预见的困难一一化解。

一线战疫 党员先行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疫情形势严峻,这对鱿钓船队的备航工作影响很大,但最终能及时顺利的出航,圆满完成任务的基础,正是一线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筑起了阻击疫情保证生产的铜墙铁壁。面对船员们思想上的波动,强华正一、阿特玛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船员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多方协调,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船员对项目组的信任。两地项目组负责人,严格按照公司的统一部署进行防疫备航工作。他们每天都早早到公司检查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和定时消毒是否落到实处,在开船前到船上进行生产动员。其他负责安全、船队管理的同志们也各司其职,奔走忙碌。疫情当前,即使每天奔波在路上也有风险,但再难大家也选择了坚守。面对突发的疫情,大家很淡然地表示:不是我们不害怕,只是岗位需要我们!每一条船顺利开出,离不开许许多多海外光明人的默默付出。

心中有光 踏浪前行

新冠肺炎疫情在阿根廷已经持续了近一年,金优公司阿根廷项目中外员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会了坚守,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担当的价值观,面对共同的困难,中外双方员工越发的团结一致,建立起了更为紧密的工作关系。2021年的生产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当1月16日清晨,南半球的第一缕阳光映照在通红的船体上,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金优公司阿根廷鱿钓船队定会延续辉煌,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