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党总支启动对口扶贫工作

时间:2018-05-31 作者:叶瑞云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0689

5月16日至17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法军带队前往对口帮扶对象——河北省康保牧场开展实地调研。

康保牧场是张家口市市属农垦企业,也是全国农垦“十三五”重点扶贫农场,人均年收入只有3900元,贫困程度较高。一到目的地,调研组一行立刻开展工作,实地察看了牧场的地形地貌和主要产业,看望了困难党员,与省市两级农业部门负责同志、部派驻的挂职干部、农场党委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牧场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后打算及对党组织对口帮扶的希望。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康保牧场存在“五多五少”:具有土地资源多、生态环境好、风光能源足、文化底蕴厚、干群劲头足等优势;但也面临年均降水少、专业人才少、资金来源少、主导产业少、人均收入少等困难。

针对以上问题,经过深入研讨并征求康保牧场意见,农垦中心党总支初步决定从五个方面进行对口帮扶:一是开展党建帮扶,实行联学共建,进一步提升牧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多渠道、多方式培养本土人才,为牧场打造一支懂生产、会经营、善管理的人才队伍;三是督促指导地方政府和农垦部门加快推进牧场改革,尽快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办社会职能改革“两个3年任务”,推动解决社保资金缺口等问题;四是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指导牧场发展节水农业,积极争取农业项目资金,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五是指导做好品牌注册、产业宣传、产品营销等工作。

近期,农垦中心党总支将与康保牧场党委正式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全面推进对口扶贫工作,力争尽快取得实际效果。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