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第七届北大荒大豆节暨九三绿色食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06 作者:张克华 丁宁 陆艳红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8511

金秋九月结硕果,大豆摇铃话丰收。9月3日至9月5日,第七届北大荒大豆节暨九三绿色食品博览会在九三分公司举办。本届大豆节暨九三绿色食品博览会累计销售额300万元;签订意向合约16个、总金额3960万元,并秉承“产业的盛会,百姓的节日”的理念,期间举办了创意营销展示、“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九三优品”发布会、烹饪大赛、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当天,“有请董事长”推介活动环节,11位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亲自登台亮相,现场发挥作专门的品牌和产品推介,以耳目一新的形式为企业、产品代言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经营思维。

本届大豆节强化了“北大荒”子品牌宣传,累计设置特色农产品展位120个,共展出面、米、油、乳、大豆食品、玉米食品、小浆果、食用菌粗粮、调味品、即食品、山珍野货等各类农特产品近20类、80余种、400多款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合作企业100余家及200名客商,在本届盛会上形成了市场扩容、商机无限的“蓄水池”效应。

截至目前,九三分公司及各农场已与福建达利集团、泸州老窖、海天集团、苏州金记、双汇、禹王集团以及北大荒粮食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大豆、玉米、高粱订单314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83.1%。

据悉,北大荒集团作为我国大豆生产主力军,已形成大基地、大龙头、大规模、大科技、大流通的产业发展优势,在中国大豆产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北大荒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嘱托,突出优势主导产业,全面启动涵括“大豆加工、粮食仓储、数字农业、品牌建设”等建设内容的“大豆产业集群”项目,促进大豆产业集聚发展。多年来,九三分公司一直致力于大豆产业发展,在打造“中国大豆食品专用原料基地”的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发展大豆产业上结出了丰硕成果,在推进品牌建设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九三大豆品牌价值已经跃升至34.65亿元,成为北大荒大豆产业发展的“优秀代表”,为振兴大豆产业、擦亮北大荒大豆“黄金名片”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大豆节由九三分公司主办,以“中国北大荒·豆香赢天下”为主题,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百姓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得到了中国大豆产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广东大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辽宁营口市老边区政府、嫩江市,以及北大荒丰缘集团、北大荒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