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浙江省现代国有农场“三个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7-28 作者: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点击次数:5508

7月14日,浙江省现代国有农场“三个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浙江省重点建设国有农场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农场场长围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十四五”期间推进现代国有农场建设、打造“三个基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发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飞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飞翔充分肯定了浙江省推进示范性现代国有农场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三个基地”建设,聚焦农场机构职能、红色历史、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干部队伍等,细化明确“三个基地”发展的定位和方向。他强调,要深化国有农场体制机制改革,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国有农场改革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农场姓农,因场施策、分类管理;事业性质国有农场要立足公益属性,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新品种研发区试等方面发挥社会效益,企业性质国有农场要积极推进与绩效挂钩的管理体制,激发农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注重示范引领,在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试验和创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等方面发挥国有农场的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