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唐仁健会见巴新农业部部长坦布阿、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部长杰塔·王

时间:2023-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15454



5月8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江苏省南京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部部长埃业·坦布阿、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部长杰塔·王,双方就加强中巴新农渔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唐仁健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与巴新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农渔业合作已成为双方发展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领域,有力促进两国友好,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唐仁健指出,保障14亿多人的粮食安全始终是中国的头等大事,我们稳定解决好了这一问题。中国在发展自身农业的同时,始终不忘加强与岛国的农业合作。中方愿与巴新方共同开展渔业友好合作,不但可以带动提高人民收入和福祉,也可以实现共同养护渔业资源,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两国也可在热作生产种植技术、畜禽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人才交流培训等重点领域分享实践经验,共同推动中巴新农渔业合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巴新方高度评价两国农渔业友好合作,赞同唐仁健意见建议,期待“2023年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的顺利开幕,愿与中方开展更多农渔业合作。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