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集团开展产业优化提升“百日行动”

时间:2020-02-27 作者:陕西农垦 来源:陕西农垦 点击次数:7536

近日,陕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产业优化提升“百日行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从2月25日至6月5日,奋战一百天。

此次“百日行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一系列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有序复工复产的会议精神及通知,发挥农垦企业国家队、示范区、排头兵的功能使命。

此次“百日行动”的主要目标一是分区分级抓防控,二是不失时机抓生产,三是凝神聚力抓主业,四是精准施策抓重点,五是同心同德抓增长。

“百日行动”将采取以下主要举措:一是掀起生产建设新高潮。坚持落实防范疫情措施的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掀起春季生产热潮,抓好春耕生产及田间管理;抓细防灾减灾,抓实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设施果蔬大棚、田间渠系道路、农田电力线路等农业配套设施建设;落实植树造林,开展多样场区绿化、环境卫生整治,推动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等推进美丽农场建设;启动产业项目建设,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二是推动产业标准上水平。通过推动标准化提升,实施特色化培育,落实集约化管理,推行效益化评估,建立健全主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和各种规章制度,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管理,持续提升产业可持续发展优势,继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落实“三个一批”要求,提升产业质量水平,实现产业增收增效。三是聚焦科技创新做文章。要注重创新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推动科技创新。通过引进新品种、学习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创造新机制,推动现代种业、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发展,提升果蔬基地整体实力,推动质量品质提升。继续推进万亩果蔬基地建设,将集团公司果蔬基地建设融入陕西省“3+x”农业特色产业建设中去,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做到规范、标准,把设施果蔬产业打造成全省示范样板;着力打造绿色、安全、健康的陕垦特色果蔬产品。从生产源头抓起,实施严格管理,做好农产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以及地理标志的申报,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全力提升陕垦农产品质量品质。重点提升冬枣、樱桃、葡萄、甜柿、鲜桃等特色水果,以及蔬菜瓜果的品质和质量,形成一批高质量产品。四是拓展产业融合新路径。通过狠抓产品创新、融入物流商贸、加快市场拓展、推动品牌建设等,把生产安全放心农产品作为发展的首要任务,融入产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农垦特色优势产品、高端精品产品;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弥补市场营销短板弱项,打造陕垦农产品市场销售平台领域。通过市场化运营,提升陕垦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

陕西农垦集团要求各单位精心组织,全力落实,有序推进,并将此次行动纳入各企业年终目标考核范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