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中垦乳业六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定边县开工奠基

时间:2020-06-29 作者:张德全 来源:陕西农垦 点击次数:8084

6月24日,华山牧乳业母公司中垦乳业六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陕西定边县举行。定边牧场的开工将为华山牧乳业奶源再添新保障。

定边牧场项目按照国内先进、一流的智能化牧场设计,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管理水平先进、智能化程度高、综合效益明显的奶牛养殖标杆牧场,将实现五大目标:一是养殖规模大,单场存栏奶牛15000头,总存栏6万余头,还将视定边及附近的饲料和土地资源承载情况再增加。二是良种化程度高,基础牛群主要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畜牧发达国家引进优良荷斯坦奶牛,牛群品质高。三是牧场建设水平高,牧场由国内专业牧场设计、建设公司设计和承建,充分考虑科学性、智能化、先进性,充分考虑奶牛福利。四是生产的机械化水平高,配备先进的青贮收获机、TMR饲料搅拌机、精准饲喂系统、90位转盘式自动化挤奶设备等牧场设备,牧场的智能化和智慧化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五是管理水平先进,应用国际先进的牧场管理软件,配备信息采集终端,运用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实时在线记录分析奶牛生长性能、生产性能以及生鲜乳的质量,在线生成科学的管理建议,牛只异常、生鲜乳异常将自动报警和反应。六是厉行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粪污综合利用工程技术方案,去除绝大部分病原菌及寄生虫卵,实现能源开发、资源的回收利用,沼渣、沼液还田利用,形成“牛→粪污→沼→草→牛”的闭路生态循环。

重庆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千六,陕西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剑、党委委员张德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雷振坤,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太明,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定边县人民政府县长苗玉祥等出席奠基仪式。此外,还有来自省商务厅、榆林市、定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嘉宾与中垦乳业、华山牧乳业相关人员近300人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