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辣木联盟与大会】2019年中国辣木产业大会暨联盟3周年活动在昆明召开

时间:2019-03-28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54191

        3月19-20日,2019年中国辣木产业大会暨联盟3周年活动在春城昆明顺利召开。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副主任(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韩沛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联盟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重点在政策项目支持、关键技术研发、行业标准制定、产业宣传推介、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切实发挥了自身的服务、桥梁、平台作用,有力推动了辣木产业健康、规范、持续发展。

        会议认为,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和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生物、信息等新技术的加速应用,辣木产业发展呈现出一些新趋势、新特点。希望大家加深认识、科学应对,在今后辣木产业的开发中,一是要重视发展新技术新装备,二是要重视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是重视发展新需求新消费。

        会议强调,今年联盟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联盟平台建设,重点推动加工、饲料等研究中心落地;二是加快协调辣木籽、花等新食品原料行政许可及辣木保健品、药品等申报审批进程;三是联合开展辣木产品集中展示与推介,加大产业宣传,提高产业影响力与认知度。

        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辣木研究成果和企业代表交流、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新型经营主体培训、产品展览展示、辣木加工实验室和标准化示范基地考察参观等内容。

示范基地参观考察

        本次大会由中国辣木产业联盟、国家木薯(辣木)产业技术体系联合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云南天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来自相关省区南亚办、农垦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联盟成员单位、辣木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界同仁、特邀专家,近200人参加。

        中国辣木产业联盟是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世纪爱心集团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非法人组织,旨在通过构建平台、制定行规、反映诉求等方式,促进行业自律、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现代辣木产业集团,引领带动产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