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黑龙江垦区举办互联网+质量追溯企业电商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5-12-12 作者:寇春雨 来源:黑龙江农垦绿色食品办公室 点击次数:39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培训班关于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电商及物流体系融合发展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关于加快垦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推动“互联网+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发展目标,借助“互联网+”思维推动垦区农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再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使垦区更多质量追溯农产品面向市场、占领市场。12月12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绿办在京举办垦区互联网+追溯企业电商技术培训班,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学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将生态建设纳入国家战略形成“五位一体”总布局,新形势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发展绿色有机食品追溯农产品事业是引领品牌化,带动标准化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农业经营方式调整,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目前,国内主要农产品价格已经超过进口价格,依靠普通大宗粮食生产增收越来越难。但个性化突出、品牌美誉度高、优质安全的绿色有机和质量追溯产品市场需求急剧扩大,更能卖出好价钱,而且有很大上升空间。因此,垦区今后要加快发展质优价高的绿色、有机和质量追溯农产品,由单纯追求规模,向注重规模、质量和效益并重转变,重点突出质量和效益。当前随着人们消费水平、消费需求的日益增加,绿色有机食品追溯农产品所具有的市场优势越来越明显。垦区各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和质量追溯项目单位要认真研究当前市场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如何把垦区的绿色有机食品和质量追溯农产品优势打出去,创出品牌,实现产品的品牌价值,增加企业和农户利润,提高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清电子商务将是拓展垦区绿色有机追溯农产品市场和提升其价值的有效途径。目前,“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网络化创新平台正在重组国家创新体系,信息经济已经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在当前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我们必须树立互联网思维,突破地域、时空界限,创新经营和服务方式,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商品流通、居民消费和农业、金融等领域的独特作用,构建线上线下交织运行的思维新理念、网络新世界、商业新模式。通过建设或加入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推动垦区农产品外销,促进物流、金融等现代化服务业加快发展,带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育成垦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会议要求,垦区加强对各绿色有机和质量追溯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互联网+”知识培训,就是要营造利用“互联网+”思维干事创业的氛围。对于垦区绿色有机追溯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而言,互联网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如果我们不能直面挑战、错失发展机遇,就意味着失去市场、失去未来,我们必须认识它、迎接它、适应它、利用它,进一步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自信心和紧迫感、责任感。
    培训班历时三天,邀请来自北京汇财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龙达科贸发展总公司的电商平台建设管理团队授课,来自垦区32家绿色有机和质量追溯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韩学军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