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岗埠农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2-01-14 作者: 来源:江苏省岗埠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480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市场非法经营行为,切实加强加油站点(车)、撬装加油站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在全场范围内开展以打击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为重点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企业经营范围登记管理规定》《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强化监督管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逐步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促进全场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1.取缔无证无照的非法经营加油站点。对未获得应急、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许可,未持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只售柴油且柴油闭杯闪点大于60度除外)《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擅自存储销售成品油的加油站点及撬装加油站,一律予以取缔。

2.取缔无证无照无牌的非法改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流动车辆。对未取得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许可,未持有《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合格证》《道路运输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从事流动销售成品油和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流动车辆,一律予以取缔。

3.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油品的经营行为。对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油品的销售企业、加油站点,一律予以停业整改,从源头上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的行为。

4.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严厉查处违反城乡规划、违法使用土地并私设乱建的违建加油站点、撬装加油站的行为。

5.查处其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

欢迎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举报。

2022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