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国际糖业产教融合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时间:2022-09-07 作者:林凡诗 来源:新华网南宁 点击次数:9875

9月2日,国际糖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智慧糖业产教融合交流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会上,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中粮糖业广西公司、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国际糖业产教融合联盟”。

糖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连续17个榨季占全国的60%左右。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广西糖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糖业新经济增长点逐步形成。

产教融合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融合对接的根本要求和有效途径。为此,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国内外相关高等院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组建“国际糖业产教融合联盟”。

此次会议以线下线上方式同步举行,嘉宾和联盟单位代表在现场或通过云端参加大会。

此外,大会的主题交流会邀请了国内外糖业从业者与知名学者,围绕“智能、环保、融通、合作”主题开展研讨,就糖业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学术前沿成果等方面进行线上线下分享介绍,共商校企协同育人新途径,共谋糖业产教融合新机制,助推广西糖业转型升级和国际糖业产能与经济技术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