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创业农场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搅浆整地 绘就多彩“春耕图”

时间:2022-04-22 作者:李佰 来源:创业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1783

4月21日,在创业农场有限公司,近千台大马力机车正高标准、快节奏地进行水田搅浆整地工作。搅浆后的池子与天空相映,“水天一色”,绘就出一幅多彩的万象“耕”新——“春耕图”。

“错过农时就是灾”。今年,农场公司将农时作为第一标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清雪、早扣棚、早备土、早摆盘、早播种,以早动争主动,抢抓水稻最佳播种时间进行春播。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在水稻播种时遇到的技术难题,加快播种进度,确保增产增效。此外,农场公司今年还积极号召广大种植户抢抓农时,成立互助组,克服用工难、用工贵等难题,尽早泡田,错开用电高峰,全力加快抽水泡田进程,切实做到泡田与播种同步、与筑埂同步,搅浆整地与秧田管理、格田扩大同步进行。在泡田整地工作中,严格高标准作业,达到早、平、透、净、大、齐、深、匀、水整地标准,确保提速、达标。预计月底前,农场公司将全面完成泡田整地工作。

整地

“今年虽然赶上疫情,雇工特别难,但在农场和管理区党员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家搅浆整地的速度明显高于往年,效果也更好了,相信今年一定又是个丰收年。”第一管理区种植户路国海一边看着自己家已打完浆的池子,一边充满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