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云南农垦把“菜市场”搬到居民家门口

时间:2022-06-01 作者:陈玲 来源:云南农垦公众号 点击次数:9287

这两天,昆明东华农贸市场有名的烤五花肉小摊出现在位于前福路润城八区的“上禾集”生鲜店,皮脆肉嫩多汁,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是“东华人”对这家烤五花肉的美赞,自小摊入驻润城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居民排队购买。

5月8日新开业的金城社区“上禾集”生鲜店

“引进各农贸市场优质农产品到生鲜店来销售,让好的产品能够走进千家万户是‘上禾集’创新经营思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的一个新尝试。”“上禾集”生鲜店负责人晏超说。

市民正在“上禾集”生鲜店内选购菜品

“上禾集”生鲜店是农垦集团所属高特公司秉承“优质、绿色、服务、共享”的经营理念,构建“产地直采分拣+智慧农贸市场+生鲜社区店”的新零售模式。店内主要销售来自农垦农产品分拣中心配送的果蔬类产品、农贸市场“网红”熟食半成品、大型养殖场直供的肉类及农垦集团自有的“云粮”大米、“云菜花”食用油、“天使”土豆片等绿色产品。

“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实惠的肉类和蔬菜,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自今年4月“上禾集”润城生鲜店开业以来,家住“润城九重锦”的周女士每日为家人准备的晚餐食材都来源于小店,“店内商品种类很齐全,不管是生鲜熟食还是调料咸菜都能买到,就像把菜市场搬到家门口一样。”

市民正在“上禾集”生鲜店内选购菜品

“为社区周围居民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农产品供给服务是集团打造‘上禾集’生鲜店的目的。”晏超介绍,目前“上禾集”生鲜店已在昆明市金城、润城、明通社区开业三家,每家店内都汇聚了源头直供生鲜以及来自昆明各大农贸市场和云南各地州的优质美食。

东华农贸市场的福林豌豆粉、篆新菜市场的泡鸡脚、万发农贸市场的盐水鹅、团结乡的果蔬、昭通的土鸡、大理的乳扇萨琪玛、宣威的火腿饼、个旧乍甸的鲜牛奶、会泽的洋芋条……300余种精挑细选的农产品让小店“特”起来,使商家、门店共赢的同时,也打通了田间地头与千家万户的通道,真正惠及消费者。

市民正在“上禾集”生鲜店内选购菜品

“除各地淘来的‘宝贝’外,店内承诺‘不售隔夜菜’的新鲜果蔬产品都是来自农垦自有的果蔬种植基地及省内各大果蔬种植主产区,从田间地头直接供应至集团农产品分拣中心,经过集中质检、分拣后直配到店,我们将通过减少批发市场、经销企业等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价格更实惠、质量有保障、全程可追溯。”高特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办主任袁婷说,打通“菜篮子”向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平价菜是农垦集团的责任和使命,“上禾集”生鲜店将会继续扩大规模,让更多社区市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利和实惠。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