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凝“青”聚力勇担当 弘扬“四敢”绘新篇
——苏垦农发第五届青年大讲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05-11 作者:朱天翔等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1519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苏垦农发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活力,5月4日,由苏垦农发工会主办、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工会承办的苏垦农发第五届青年大讲坛活动在淮海农场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苏垦农发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进强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淮海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垦农发淮海分公司总经理王灿明主持开幕式,来自苏垦农发总部和各分、子公司共27个代表队参加活动。

王进强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苏垦农发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努力为青年员工搭建沟通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举办青年大讲坛活动是公司工会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旨在激扬青春梦想、激发青年斗志,为青年成长“赋能”。他希望公司广大青年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敢”字当头,“为”字为本,“闯”字为要,“干”字为纲,“首创”为基,做苏垦农发事业的先行者、引领者、捍卫者、开拓者,为全力推动苏垦农发高质量发展,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以“凝‘青’聚力勇担当 弘扬四敢绘新篇”主题演讲比赛为主要内容,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各单位围绕主题精心组织预选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赛,经过各单位初选推荐,共27名青年代表进入现场赛。比赛现场,青年选手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谈工作感悟、话人生理想,用真诚朴实的情感、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感人肺腑的故事,充分展现苏垦农发青年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扎根基层、奋发有为,把满腔热血挥洒在苏垦大地上、把无悔青春奉献在苏垦农发事业上的青春风采。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氛围热烈、高潮迭起,不时引起现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 激扬青年力量”为主题的青年劳模宣讲。江苏农垦第五届劳动模范、苏垦麦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邵一临,是一名80后的青年劳模,他以“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为题给青年们进行了宣讲,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成长故事、奋斗历程,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位青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发布的大理石命令碑文、农建四师陈列馆和淮海农场建场史料馆及廉政馆,回味了老一辈军垦人在艰苦环境下为农垦事业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光辉岁月,深刻领会了“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农建四师精神。

(朱天翔 李思逸/文  翟云龙/图)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