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致敬经典,鲜活演绎”光明乳业荣获2020年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金奖

时间:2020-11-20 作者: 来源:光明乳业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911

11月15日,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媒企盛典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如期举行,在众多参与角逐的案例中,光明乳业凭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故事里的中国》节目的合作案例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20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奖·内容营销金奖”。

演绎经典 优质节目创造更高内容价值

作为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新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由央视综合频道联合央视创造传媒、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制作,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制作要旨,通过系统梳理与总结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现实主义题材文艺作品,用影视、戏剧、综艺等艺术手法重新演绎,擦亮了诸如《永不消逝的电波》《智取威虎山》《横空出世》《烈火中永生》《白毛女》《平凡的世界》《焦裕禄》等经典影视作品背后不容忘却的历史记忆,将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历史印记和时代精神再一次展现给国人,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故事发生时代的鲜活脉搏。

《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播出共11期,节目凭借出彩的表现成功圈粉,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从收官数据来看,全网播放覆盖受众超过8亿人次,阅读量10W+的相关公众号文章近百篇,累计获得近50亿的微博话题讨论量,相关内容接连登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节目更是荣获2020年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项。无论是收视率、讨论声量还是口碑,《故事里的中国》都交出了一个让人满意的答卷。

品牌+节目IP 鲜活背后的价值共振

品牌和节目IP的合作,一直是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品牌和节目IP来说,只有气质相投,气场相似,才能相互吸引,才会相互辉映。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光明乳业始终聚焦新鲜战略,在坚守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进行产品创新、营销创新,自2019年先后召开领鲜成果会、新鲜品类新品发布会等,推出多款系列新品并逐步发力高端鲜奶市场,力求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鲜牛奶”。本次以“致敬经典,鲜活演绎”为合作主题独家特约赞助《故事里的中国》栏目,通过众多实力嘉宾的鲜活演绎,在致敬时代经典中重温老一辈革命者身处最黑暗的时期抛头颅洒热血,为信仰、为国家、为人民带来光明的鲜活记忆。二者合作的背后,是IP的优质受众价值、IP本身的内容价值和光明乳业品牌文化与理念的价值发生的化学反应。

这一反应体现在多个方面,光明乳业与《故事里的中国》节目合作期间,从品牌理念层面上,将关键词“光明”、“鲜活”与节目内容自然融合,传递品牌向上能量;从内容贴合层面上,结合节目情景强化“鲜活时刻”,深耕节目围读剧本环节,打造品牌专属展示阵地;在宣传层面上,进行多渠道联动,结合演绎经典主题,定制创作品牌推广内容,以视频、图文、海报、H5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社交传播。将策划合作前置,让资源相加变成了优势相融互补,实现了品牌赞助权益的呈现突破,显著提升了节目受众对于光明乳业大品牌的整体印象和饮用率,取得了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也为品牌+IP的共赢之路探索更多可能。

《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强势回归 且行且“光明”

本次光明乳业牵手《故事里的中国》的合作案例荣获“2020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奖·内容营销金奖”,从行业专业角度认可了优质品牌与优质内容合作的互惠双赢,从传播效果层面认同了文化类节目的创新表达形式对大品牌价值向上流动的能量传递。

目前《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已全新回归,在继续致敬经典的同时,怀着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的创新魄力,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努力描绘属于当下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希望通过致敬新时代最闪亮的星,进一步引领健康追星的文化风尚,让“时代的北斗”熠熠生辉,指引更多人人生的航向。

在延续第一季风格的基础上,《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增添了不少亮点环节。既有时代的宏大叙事,又有日常的情感表达,全方位展现出了家国情怀下个体的鲜活故事,用艺术的形式重塑经典人物,重现经典片段,于细微末节处,渲染直抵人心的真实。

而光明乳业将继续携手《故事里的中国》第二季,用品质演绎光明故事,用“新鲜”赋能行业更高标准的品质发展,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鲜活力量”,为健康中国贡献光明力量,让更多人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光明乳业将和《故事里的中国》一起,续写经典,再创高峰,且行且“光明”。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