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人民网】皖沪牵手 安徽省农垦集团商品蛋鸡养殖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22-10-13 作者:苗子健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8245

人民网郎溪10月11日电(苗子健)10月10日上午,安徽省农垦集团商品蛋鸡养殖项目开工典礼在十字铺茶场蛋鸡养殖项目现场举行。安徽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向东,安徽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其广,上海农场党委副书记、总裁严文亮,郎溪县委书记嵇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县政府党组成员姚来顺等参加开工活动。安徽省农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建平主持开工仪式,余向东宣布安徽省农垦集团商品蛋鸡养殖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负责人杨泽军介绍,农垦集团百万羽蛋鸡养殖项目的实施,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长三角热点“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一大新亮点。这个项目同时还承载着安徽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该项目将以“产业融合、提升效益、保障供给、绿色发展”为目标,以蛋鸡养殖为核心主业,为长三角区域提供优质鲜鸡蛋;建立蛋鸡生产、饲料加工、蛋品加工、肥料生产、茶园种植为一体的生态循环蛋鸡产业链基地,将公司打造成安徽省蛋鸡养殖领域的龙头企业、安徽省蛋鸡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并辐射带动皖南区域的蛋鸡养殖。

安徽农垦集团总经理张其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安徽农垦集团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皖沪垦区合作的务实成果。

商品蛋鸡养殖项目是安徽农垦集团加快推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商品蛋鸡养殖项目将开启安徽农垦集团和光明食品集团及上海农场公司战略合作的序幕,有利于充分发挥皖沪垦区各自优势,持续加强发展协同,深化拓展与郎溪县的垦地合作,促进安徽农垦产业转型升级,为安徽农垦加快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打造长三角区域“大粮仓、大菜园、大厨房”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此次安徽省农垦集团商品蛋鸡养殖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建设135.2万羽养殖规模蛋鸡养殖场一座,年产5万吨饲料加工中心一座,年处理4万吨鸡粪处理中心一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鲜鸡蛋15942吨,老母鸡78.5万只,商品有机肥料2.8万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