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小医院”惠及“大民生”

时间:2021-11-17 作者:翟永宁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685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农垦所属宝应湖农场公司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任务抓深抓实,特别是医院体制改革后,农场公司把解决职工居民看病就医问题作为突破口,使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深怀爱民之心,保障利益“零损害”。宝应湖农场医院成立于1964年,旨在服务农场职工居民。近六十年来,从最初的小卫生所逐渐发展成为具有10多个科室、近30名医技人员的综合型医院。2017年起,按照《关于江苏省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农场公司党委开始推进医院改革。改革初期,由于与地方政府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医院暂时关停。为更好地就近服务职工居民,也为医院的生存和发展着想,农场公司党委多次与地方政府磋商,并得到理解与支持,随即签订了移交协议,保留医院建制,保障医院持续运营。移交后,医院不仅保障了全场近4000名职工居民的日常看病就医,还进一步辐射到周边3个乡镇、服务居民约1.5万人。

践行为民宗旨,实现疫情“零输入”。今年7月,南京、扬州地区新冠疫情爆发后,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委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党员干部与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连续奋战在卡口、社区、生产区等防疫一线,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出南京、扬州返程人员多达140名,实施居家隔离105户,对重点人员全面实行“五包一”管理。疫情防控胜利开展得益于农场医院的全力支持,医院设置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临时隔离留观室等,医护人员包干隔离住户,提供测量体温、专业化卫生指导等上门服务。农场公司积极与县卫健委沟通,在农场医院建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让群众就近就便做核酸检测,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此次疫情中,农场公司在场域范围内完成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人数逾7000人次。

推出惠民措施,服务群众“零距离”。宝应湖农场公司党委一如既往关心与支持医院的改革发展,长期坚持在每年春节等重要节日上门慰问医护人员、看望住院患者。农场医院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新举措,为农场公司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上门服务离休干部、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邀请省、市名医坐诊会诊,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切实将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移交后的医院建设发展也将越来越好。截至目前已收治住院患者1100多人,其中农场公司职工居民700多人、周边乡镇居民400多人,成为全县“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唯一定点单位。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