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一期党史农垦史培训班活动多样

时间:2021-04-27 作者:丛洋 来源:资产管理处 点击次数:17565

为强化集体意识,更好追寻初心使命,跨越时空与革命先辈产生情感共鸣,4月25日上午,第一期党史农垦史培训班学员们身着八路军军服,在党徽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举行了授班旗仪式。随后,全体学员聚集在党徽前合影留念。

全体学员在参观炮兵学校旧址之后,进行了《传承三五九旅精神•连队建设》主题的体验式拓展训练。全体学员分成三个小组,在教官的引导下,完成了小组队旗、口号、队形、队歌的设计,并体验了“运送粮草”、“练刺杀操”和“投掷手榴弹”三个项目。“组内合作、组间切磋”,学员们在体验八路军三五九旅驻屯南泥湾时期“边战斗来边生产”场景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信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下午,学员们在壶口瀑布前合唱《黄河大合唱》,大家都心情激动,现场气氛热烈。

4月26日,学员们前往延安宝塔山参观,在山上俯瞰延安城全景。在听导游讲解革命先辈如朝圣般奔赴延安、参加革命的故事时,学员们都深切感受到,宝塔山不仅是一处地标,更是革命人的精神依托和家园,革命星火源于此、革命摇篮存于此、新中国发祥于此。所有人心中对于宝塔山的底蕴象征的认识又深厚了一分,对于延安这座城市的认同又增进了一分。

随后,学员们观看了《延安保育院》歌舞剧,故事讲述了保育院院长忍痛将自己的孩子留在延安老乡家中,带着其他孩子战略转移,后又因搭救其他孩子而牺牲的故事。这个故事既是在表现军人对孩子们的小爱,更是在表现党对人民的大爱。学员们由点及面地了解了延安保育院这一抗战时期下党对这群有特殊身份孩子精心呵护的家园,大家都深受感动。

下午,学员们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从严治党”专题展览和枣园革命旧址。至此,5天的培训班学习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