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甘肃农垦集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7 作者:赵吉云 来源: 点击次数:89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农垦集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培育干事创业精神的“责任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头等大事实抓细抓,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以上率下,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花”。甘肃农垦集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形成了“全面开花”的工作局面。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制定印发《甘肃农垦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思想,密切企业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紧紧围绕农垦集团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现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印发《甘肃农垦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台账》,从集团和企业两个层面共梳理了173项要办的好事实事,其中集团层面13项,所属企业160项,内容涵盖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提高职工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多个方面,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落实,大力开展调研,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狠抓落实,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结果”。集团各级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过问冷暖、听心声、搭桥梁、解难事,真正让职工群众的呼声、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永昌农场、亚盛条山分公司等企业投入专项资金和大型机械,集中清理连队住区垃圾和残垣断壁,整理房屋四周、人行通道、渠道、路边和田边垃圾,持续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和危旧房拆除,消除安全隐患。甘肃农垦建投公司荣安物业筹集资金5万元,于清明三天假期期间,将5个单元10套厨房下水管道全部更换,切实解决了厨房下水管道经常性堵塞的“难肠事”。小宛农场聘请甘肃农业大学王有科教授为五分场枸杞种植户讲授枸杞种植技术,另外,农场还组织清挖排碱渠2.6公里,免费为枸杞种植户提供可提高座果率的叶面肥硼酸2吨。亚盛黄花分公司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党史 践行动 播绿色 促发展”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共栽种沙棘苗200亩,3万余株。亚盛鱼儿红分公司党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牧区燕麦草种植基地开展了“捡走一块石,生长一束草”主题党日活动,累计捡石头300余方,跨地面积近5000亩,为抢时春播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集团其他单位也正在积极推进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集团173项为群众所办实事已落实55项,剩下的118项正在推进办理中,确保年内落实到位、全面结果。

强化宣传,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成景”。充分利用集团“一报一刊、一网一号”宣传矩阵和各级企业宣传阵地,上下联动,通过报纸上“登”、网络上“载”、微信上“传”、杂志上“刊”、简报上“亮”等多种方式,对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以发掘典型示范案例等为出发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榜样激励身边党员,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集团在省级媒体发稿8篇;集团层面宣传阵地累计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165篇;各企业累计编发简报158篇,集团公司有关工作情况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八期刊发;制作视频25条,悬挂张贴宣传挂图横幅等237条(张);一季度网站总浏览量达20万次,通过从点上出彩,再到面上成景,营造了浓厚的办实事实践活动氛围。

职工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有所应。此次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得到了集团广大职工群众的大力点赞和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实事办到了心坎上,解决了不少困难事、烦心事,切身感受到了企业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