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有农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贵州遵义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014

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农垦国有农场改革发展,夯实“建设农业强国 贡献农场力量”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5月23-25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贵州省遵义市成功举办国有农场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共有16个垦区60余名国有农场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强调农垦要深刻认识并抓住历史性机遇,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坚定发展自信,加快农垦高质量发展。

李尚兰指出,当前农垦发展面临两大机遇。一是党中央、国务院2015年印发全面指导农垦改革发展的文件,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强农惠农兴农政策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政策,为农垦发展提供了多重政策机遇。二是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巨大的消费潜力将成为农垦和热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农垦已经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形成了显著优势,新一轮改革又给农垦注入了发展活力,为农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突出的有利条件。新时代新征程上,农垦要提高站位、胸怀两个大局,要与时俱进、弘扬农垦精神和时代精神,要彰显特色,发挥农垦文化和农垦品牌两大优势,要增强魄力,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从而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机遇,在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使命,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尚兰充分肯定了国有农场高级管理人员为农垦企业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指出,要跟上时代步伐,推动农场企业发展,必须提高农场管理人员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要发挥好各类培训的作用。希望大家弘扬农垦精神、企业家精神,勇于应对困难挑战,善于把握市场规律,奋发有为、锐意创新,在农垦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创造业绩。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石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石瑜表示,贵州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独特的气候条件,大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成效。贵州农垦逐步推进农垦集团化企业化改革,推动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构建乳业、生态养殖、饲料生产、农产品加工等主要产业体系,奶、茶、畜、饲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得到大力发展,已经成为全省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本次培训班针对农垦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共性问题、难点热点问题,在与垦区农场沟通基础上,精心设置课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请农业农村部专家分别解读粮食、畜牧产业发展形势与政策措施;二是请取得良好实践效果的垦区、国有农场,围绕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土地维权、社会职能剥离与社区管理、农业数字化等介绍有效做法、分享成功经验;三是请人民网和中垦基金的负责同志介绍农业品牌建设和投资方面的案例;四是实地考察学习中国农垦国有农场联盟理事单位——贵州省湄潭茶场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茶场的历史文化、茶产业发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