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天津食品集团:“农工科贸”样样精通

时间:2020-10-28 作者:吴巧君 来源:天津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8977

天津食品集团按照“积极拓宽农业合作领域、提升产业层级”的目标,确定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两区、四平台” 建设设想,努力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农业综合园区,实现“农、工、科、贸”全面发展的具体行动受到媒体关注。10月26日《天津日报》第五版以《天津食品集团:“农工科贸”样样精通》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天津食品集团:“农工科贸”样样精通

——将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

吴巧君

作为我国与保加利亚共同创建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的初期依托和承建企业,天津食品集团加强与保方协作,按照“积极拓宽农业合作领域、提升产业层级”的目标,重新对该示范区建设进行规划,确定了示范区“两区、四平台” 建设设想,日前,该示范区建设投资可研报告、项目投资立项和实施核准的论证和报批已先后完成。新规划的示范区将在2022年6月前新建智能温室2000多平方米,蔬菜生产大棚20栋,新品种试验田200多亩,今年年底前将启动项目建设。

2018年7月,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揭牌,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公司成为该示范区初期依托和承建企业。为了高水平推进该示范区建设,天津食品集团在深入调研与多次研究论证后,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对示范区进行优化提升,建设示范区的“核心功能区、生产示范区”两个区,打造“招商服务平台、科研试验平台、培训展示平台、国际贸易平台”四个平台,把示范区打造成为农业综合园区,实现“农、工、科、贸”全面发展。

据了解,天津食品集团在优化提升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基础上,正在国内打造中国—中东欧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区,与海外园区遥相呼应、形成联动,统筹规划、共建共享。国内打造的示范区重点包括中东欧特色小镇和宝坻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面向中东欧国家打造集合农业科研、种植养殖、食品产业、国际经贸、创业孵化、文化交流等功能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天津的对外合作交流。

另外,天津食品集团还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推动建设保加利亚“鲁班工坊”,保加利亚“鲁班工坊”依托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公司作为校外实训基地,通过课程植入的方式与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共同建设智慧农业专业,聚焦农业智能化、农业生物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等3个研究方向。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