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广西农垦借力东博会平台加快“走出去”步伐

时间:2020-12-09 作者: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22962

11月27日至30日,广西农垦乘着中国-东盟博览会东风,积极参展参会,以“桂垦优品,生活良品”为主题,设立了果蔬产业、茶叶产业、畜牧水产产业等多个展区,组织广糖集团、桂垦牧业公司、绿色食品集团、明阳农场公司等多家专业集团(基地农场公司)携糖酒、畜肉、粮油、牛奶、茶叶、水果、剑麻、淀粉、饮料、保健品、农副食品、休闲食品等15大类150多种产品亮相东博会。

与往年不同的是,广西农垦展厅今年特别开设了脱贫攻坚展区,收集了58个电商示范县、8个最后脱贫摘帽贫困县的产品资源作为参展产品,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彰显农垦示范引领、扛起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为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农垦集团还在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区开设了外经公司展位,旨在充分展示承建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发展成果,借力东博会,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进驻,进一步扩大合作区的影响力。该合作区是中国在印尼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承建的第一个国家级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窗口园区。目前入园企业达到56家,包含中国西电集团、蒙牛乳业、法国斯伦贝谢公司、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截至目前,该合作区累计给当地贡献税收超过4000万美元,合作区及入园企业累计协议投资额超过12亿美元,园区吸纳就业超过4000人。

东博会期间,广西农垦集团还与中国土木工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项目联合开发等形式,开拓海外业务,实现彼此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双赢目标。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