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网】恢复生产抢抓农时 春耕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0-03-0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6280

连日来,全国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更有不少“科技范”十足的农机和信息化设备加入,让人感受到生机盎然、充满希望的春天气息。

图为陕西省农垦集团大荔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农场职工在为冬小麦春季追肥。(摄影:杨万钧)

 

甘肃农垦条山农场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抢抓农时,利用果园多功能平台、电动剪等先进农机具,及时开展果树春剪工作,现在已完成60%的春剪任务。(摄影: 刘维东 史文煊)

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第四生产区麦田里,大型植保机械在田间化除打药,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摄影:韩先春)

安徽农垦集团华阳河农场有限公司种植的6000亩瓜蒌正处在出苗期,职工们在架下补网、铺设农膜,用双手编织新春的梦想。(摄影:李龙)

江苏农垦岗埠农场有限公司抢抓农时保春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图为植保无人机正喷撒化控药。(摄影:陶桂军)

云南省景洪市东风农场及时做好橡胶树开割前的白粉病防治、割胶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以保障疫情防控、割胶生产两不误。图为技术人员在开割胶园采集树叶进行白粉病防治观测。(摄影:朱武军)

北大荒集团八五六分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农业物联网建设,在田间及重要农事环节共设监测点115处,辐射面积11万亩。图为技术员通过物联网系统查看指导备春耕生产情况。(摄影:黄永兴 周雷)

走进内蒙古兴安农垦集团索伦牧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温室大棚,映入眼帘的满棚绿色。图为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新鲜蔬菜。(摄影:刘申)

(新华网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3/07/c_1210503311.htm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