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中国农垦品牌发布活动在南昌举办

时间:2019-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515


2019 中国农垦品牌发布活动在南昌举办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一批)名单揭幕

11月1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办的“献礼中国品牌农垦—— 2019中国农垦品牌发布活动”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副主任陈忠毅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一批)》名单,揭晓了第十七届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农垦产品品牌”获奖名单,还举行了以“中国机遇未来农垦”为主题的高峰对话活动。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中“以中国农垦品质为核心打造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优中国农垦公共品牌”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国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农垦伴随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始终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和勇气走在现代农业建设前列,扛起了我国农业领域行业品牌建设的大旗,正在成长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响当当的安全、优质农产品的代名词。相信未来的中国农垦,将插上质朴亮丽的品牌翅膀,翱翔于国内外的辽阔市场,为广大消费者奉上绿色丰盛的美食。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李尚兰以《献礼70年,农垦新时代》为题作中国农垦品牌发展报告。他指出,推进中国农垦品牌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经济骨干的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回顾峥嵘岁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赋予“中国农垦”品牌深厚的历史底蕴;梳理辉煌成就,新时代“良品生活 源自农垦”成为“中国农垦”品牌价值追求;展望未来,农垦将继续打造农业领域航母,引领中国现代农业,擦亮“中国农垦”品牌这张国家名片。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军、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农业品牌发展的趋势和机遇》《农业品牌的新玩法》专题报告,从宏观趋势上分析农业品牌发展形势,为信息多元化时代,农业品牌如何营销等献策支招。元一智库董事总经理铁丁与广东、宁夏、贵州、吉林等垦区企业代表,以及中垦电商代表进行高峰对话,共同探讨在农业品牌化形势下农垦企业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发展。

北京、广东、江西、甘肃等垦区的负责同志和农垦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附:第十七届农交会“我最喜爱的农垦产品品牌”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